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产后坐月,催奶月子餐,全母乳

我们女人,在经历10月怀胎和生产过程后,元气必然大伤,身子非常虚弱!
在孩子诞生的那一刻,一切苦痛化为甜蜜的泪水..
期待已久的宝贝,就真真实实的降临到我们身边了!


所以产后的身心照护更是不容忽视,尤其在我有了大宝和二宝的经验后,更加肯定产后身子修复黄金时期就是坐月子期间,好好补身+好好休息!也因此我吃足了40天的月子餐,坐月期间的时间几乎都是在挤奶+睡觉+吃,在此要感恩家婆和妈妈对我和宝宝无微不至的照料,把我和宝宝养得白白胖胖的,哈!下面来分享我的月子餐照。


产后の第一天
从产房出来后马上就有香喷喷的月子餐了!
产后の第2天
和宝宝一起出院去家婆家开始好好“享受”坐月!
一天5餐,有茶点和补汤。








产后の第3天
为了要有更多奶水,我现在的食量是以前的三倍以上!










产后の第4天
每天都吃好料,想不到我的胃口可以这么大!









产后の第5天
纪念产后第5天挤一次的奶量!
产前经历要命的阵痛、腰疼、伤口痛...
现在要经历喂奶痛、涨奶痛、挤奶痛...
女人真是超人!










产后の第6天
纪念产后第6天挤一次的奶量!
每天吃吃吃……饱饱饱……
挤奶or喂母乳都是在消耗妈妈自己体内的养分,所以汤汤水水真的不能少!









产后の第7天
纪念产后第7天挤一次的奶量!
每天都在当乳牛,我这头牛吃得壮壮的!哈哈!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吃饭的时间!










产后の第8天
纪念产后第8天挤一次的奶量!












产后の第9天
纪念产后第9天挤一次的奶量!















产后の第10天
今天开始喝补酒
2小杯 DOM 下肚后就头晕晕了,喝完酒就倒头大睡!









产后の第11天
这天终于终于洗了个头!一个字爽啊~!
发现脸越来越肉了 :(










产后の第12天
好恐怖!才第12天,体重已经直飙70公斤!
我的天!
为了增加奶量,真是拼了!






产后の第13天









产后の第14天






产后の第15天










产后の第16天
喝完1 litre 的DOM
开第二支
我的酒量是坐月期间练出来的!哈!










产后の第17天









产后の第18天
干完2支DOM!
老公说喝酒可预防产后忧郁症,所以我一空闲就喝,有事没事也喝…
喝了就倒头大睡,确实没时间去忧郁酱多!






产后の第19天
宝宝的食物^_^










产后の第20天
每天睡醒吃吃饱睡的节奏!
想到出月后要自己顾宝宝就不能喊累了耶~!
所以趁坐月“睡饱一点”真是对的!









产后の第21天
哇!这天多了一餐好料耶!
家婆的厨艺真赞!






产后の第22天







产后の第23天
我的酒量进步得很快嘛!







产后の第24天









产后の第25天
Martell也不错喝!我很三八!哈哈!









产后の第26天






做完月子后开始存奶,打开冰柜尽是满满的母乳……

坐月餐就分享到这里,希望透过照片分享,可以让准备坐月子的妈咪有个参考。
最后献上我唯一一张最好看的坐月子照做结尾啦!


1 条评论:

大明星都爱の抗老化瘦脸神器!!喷一喷不用美图也能V脸!

有人说“脸就是女人最好的名片”,美丽的脸蛋就像等于女人的身份和价值,因此个个女人几乎都不顾一切的丢钱在自己的脸上只为了漂亮~ 试问天下哪位女人不想变美呢?想要整容又怕风险太高?说到保养,市面上的产品多到如山,又不知道怎么选择?变“美女”往往都是个梦 T.T 姐妹们...